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周江】知乎体:灵魂伴侣真的存在吗?

灵魂伴侣真的存在吗?

 

水择木

木为初,水为终

 

谢邀。

我想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的,毕竟我很幸运的遇到了那个他。

 

我和自家那位认识是在赛场上的,之前就听说他是性格和颜呈反比的那类人,他很好看,很少有人会说他不好。可是性格太糟糕,不是那种意义上的糟糕,是因为太腼腆了所以寡言少语到让人难以应对的糟糕。第一次见面我和他是在对立面,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知道他想做什么,当时还在同队的前辈也问我怎么就跑那里了我也回答不出来,大概是觉得他下一步要干什么去那里可以阻击他吧。虽然我们还是输了。

 

之后我就转会去了他在的战队。

 

本来以为只是偶然,和他相熟之后才发现是真的见鬼了。

 

喜欢同一个艺术家,喜欢同一个品牌,喜欢同一个动物,甚至连泡面的口味都一样。

 

曾经有人把我评论成他的翻译器,可能我真的会读他的脑电波吧?但一开始真的是吓到了,你们肯定不能想象我们第一次线下见面时我们两个人奇妙的撞衫了还被同队的前辈取笑说是情侣装。

 

后来他告诉我那是他最喜欢的一套衣服,而我当天穿的也是我那时候最喜欢的衣服。就是那么神奇。

 

再发现那些意外是在后来的接触中,有一次我们去水族馆做活动,在队员沉迷鱼鱼鱼时我已经准备好开溜去看企鹅了,没料到他也跟着我去看,当时水族馆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可以和一只企鹅合影,我就奔着我一早就看中的那只去了,没料到他比我抢先了一步。他当时蹲在企鹅前面一脸懵比的抬头看着我,然后被企鹅啄了的画面我永生难忘。据他说是被我气鼓鼓的样子吓到了。恩……我才没那么吓人吧,是他傻。

 

后来为了补偿我们两个经常休息了溜去看企鹅,导致企鹅馆的工作人员都眼熟我们了。

 

更神奇的是,我们两个人看书看电影的泪点笑点都一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那种体验?就是你看一本书会由某一句话想到一件事或者一个人,然后不由自主的笑出来或者哭出来,可能在别人看来就是一脸问号??但是他懂。他不仅懂他还能发现你的秘密。

 

当时我看书,正好是在我迷茫期,我朋友推荐我的(这位朋友已经被我打死了请放心),那本书内容十分阴郁,看得我整个人并不好受,当时队里没有人感受到,我自认为自己隐瞒的很好,却没想到我那阵子的失态全部都落在他眼里,只是疲于他的口残不知道怎么安慰我所以不敢说出来。(可能他下意识觉得自己越安慰结果会更惨吧,他有这样的经验,这是我事后猜+诱骗出来的)一直到我失眠大概两三天了,他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当天晚上闯到我的房间,磕磕绊绊的把自己剖析了一遍,内容我至今还记得,他说他天生不善交际,为人木讷,总害怕人感到乏味,全身唯一能看的大概就只有脸,可是他和我在一起总觉得自己不用去提心吊胆的讨好别人,努力让自己看上去那么有趣,或者看上去像他们期望的那个他了。他说他遇见了我,就是找到了他丢失的那一半自己,他不希望再把我弄丢了。

 

这番话很犯规吧?

 

当天晚上他拥抱我的时候我才明白,所谓灵魂伴侣,就是怀抱着同样的梦想和追求,在行走的那条路上,和你一起背着行囊相互扶持的那个人,也是举着火把替你点亮方向的那个人。他很温暖,胜过一切声音。

 

那一晚之后,我不再迷茫了,也在这场副本里捡到了掉落男朋友。

 

不过说明下,灵魂伴侣不全然是好的,有时候真的会很生气的想:你能不能不要读我的脑电波了或者拜托你我不想懂你←毕竟在恋人面前完全是个透明人有时候也是个很糟糕的体验,尤其是你的恋人在各个方面都比你强。

 

可能大家觉得灵魂伴侣大抵性格相近,其实不然。我和他风马牛不相及,前辈还曾打笑过我们初始技能点的不均匀。他性格很腼腆内向,私底下有点强势但也会被自己的不善言辞给打败,看上去高冷但绝大数情况下都是软软的可供蹂躏,除非踏及了底线。而我的话……现在看到最多的形容词就是狐狸?我不否认有些心脏啦,不心脏怎么能够找到他呢?可能还有点任性?因为他经常说我欺负他。但我自认我的交际水平绝对不差,和他截然不同。就是这样子的我们却是彼此生命中的那个唯一。

 

我们两个人性格不同,出生地和从小到大的经历都不同,但我们三观却出奇的一致,甚至能够读懂对方生命中的那些特殊,所以有时候命运就是那么神奇。

 

所以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只是你还没有等到他的出现,所以按捺下,多等等,在这段时间充实自己,总会有那个他在等着你的。

-END-

是双更x

最早知道Soulmate这个词是在初中,当时喜欢的一对cp被认识的姐姐说:他们不是爱情,是灵魂伴侣之间的羁绊。

不吃那个cp很久了,可是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最近回头才发现,那么多年来我吃过的cp形形色色,唯独这一点从来没变过。

他懂他,比他爱他更迷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也祝愿你们能找到独一无二的那个灵魂伴侣。

虽然有个无聊的前NASA员工用一张很密恐的图告诉你概率不过万分之一

评论(24)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