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百日江波涛|周江】童话镇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40

前排 @江受安利企划 



世上有一座童话镇,里面住着一群食着美梦的住客,如果你幸运的话会遇到吟游诗人,他会告诉你一些你不知道的事。

那一天,我看见吟游诗人捧着他老旧的琴从街头缓缓走来,我和小伙伴捧着花围到吟游诗人身边,扯着他的衣角:“伟大的吟游诗人,你可以给我讲个故事吗?”那个诗人半蹲下身,有一撮调皮的浅栗发头发从帽子里掉了出来,天生一副笑眼的诗人考虑半响,便随意的找了块石头坐下。

他说:这次给你们讲个小企鹅的故事吧。

 

小企鹅是荣耀岛上最帅的那只企鹅。即使脑袋上支楞着根呆毛,也是给他帅气到冷硬的面容添了份可爱。可就是这样一只企鹅,每天在荣耀岛上游蹿,他说,他在找一个宝贝。

小企鹅一直在流浪,从百花盛开的森林,到虚无一切的沙漠地,最后他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找到了他的宝贝,他正安静的睡在一个花草铺满的山洞里。

小狐狸的春眠是被一只不合时宜闯入的小企鹅打搅了的。半个哈欠还没打完的小狐狸被突然扑入的小企鹅一把抱住还打了个滚,小企鹅抱着他喊着宝贝,小狐狸却摸不着头脑的把剩下的半个哈欠吞了下去。

小企鹅不善言辞,面对小狐狸的问题回答不上半个,最后小狐狸眯了眯眼睛,扫了扫尾巴说:我们先做朋友吧。于是,两个人开始了冒险。

小企鹅和小狐狸在路上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家伙。有叼着只蓝兔子笑的一脸欠揍的大狐狸,有和棵树过不去的粉色鸟,他们说,他们都是伙伴。

小企鹅问小狐狸什么是伙伴。小狐狸回答:那是喜欢呀。小狐狸问小企鹅:你一开始抱着我说的宝贝是什么?聪明的小企鹅回答不上来了:宝贝不就是宝贝吗?

小企鹅和小狐狸的旅行还在继续,渐渐地,白熊先生,柯基,仓鼠加入了他们。还有隔壁追着大狐狸跑的小豹子最后也和他们一起旅行。小企鹅很开心,他觉得他的宝贝更多了。

后来,小狐狸说小企鹅的伙伴够多了,他现在要去他自己的冒险了。小企鹅不明白,为什么伙伴多了小狐狸就不能在他身边了呢。

小狐狸不见了。小企鹅坐在茫茫雪地上无助的哭泣,白熊先生看不下去了,问他怎么了,小企鹅才哭不成声的呜咽道:我把我的宝贝弄丢了。

 

我听到这里忍不住惊呼出声:呀,那小企鹅该怎么办呢?

吟游诗人拨了拨已变调了的琴弦,他说:故事总会继续下去的。

 

小企鹅重新踏上了旅途,他说他要找他的宝贝,他的宝贝有雪白的皮毛,尖尖的角,不开心了就把脑袋埋在尾巴下不理人,开心了就眯着月牙样的眼睛尾巴扫来扫去,他是他见过的最可爱的小狐狸。

小企鹅总会想到他和小狐狸穿过森林筋疲力尽的时候被友善的猫头鹰邀请去他的山洞休息。猫头鹰说:能找到一个独一无二的宝贝,真的太幸福了。

原来宝贝和伙伴不一样。当时不明白的小企鹅看着被田园猫和小灵猫包围的猫头鹰傻傻的问:可是您不是有很多人陪着吗?猫头鹰先生笑笑不说话,带着猫们逐渐飞远。

陪伴在旁边的小狐狸只是安静地摘下一支花,却有一片片的把花瓣扯下,白里带着粉的花瓣扑了一路,最后小狐狸一下蹦跶进了个花丛,雪白上沾上点点粉或蓝,软软的粉团模样惹得他心痒痒。

小企鹅又想念他的小狐狸了。

他担心他的小狐狸会不会不再等他,他担心他的小狐狸会不会找到新的小伙伴了,他也担心他的小狐狸会不会找到他独一无二的宝贝了。

小企鹅带着满满的愁意爬过了高山,走过百花盛开的花谷,他在花谷里捡到了小狐狸心心念念的七彩花,他想这下子小狐狸能原谅他了。

最后,小企鹅拾着花枝爬上了最开始的山峰,在里面遇到了躺在花草丛里打着呼儿的小狐狸。小企鹅迫不及待的滚进山洞,小狐狸被撞醒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宝贝,我的爱。似乎没什么好生气的,小狐狸看着抱着他不断蹭着的小企鹅这么想着。

 

“啊。小企鹅最后找到了他的小狐狸了呀。”我笑着说,“真好。”

吟游诗人放下他手里的琴,揉了揉我的脑袋,“是啊,你呢?”“我?”我扳了扳指头,“莉娜是我最好的朋友,卢克斯也是,我也不知道……”我低下头,一只手被卢克斯捏在手心,吟游诗人摇了摇头,“没关系的,你总会发现的。”我点了点头,“那诗人呢?”对方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问,弯弯的眼瞪了个滚圆,又莞尔一笑,“我有遇到哦。”“那他是怎么样的呢!”

“他啊。”诗人弯了眉眼,笑着迎上镇上最伟大和帅气的骑士的眼神。

“他就是只笨拙的小企鹅呀。”

-END-

祝自己生日快乐~

送一篇小童话给自己,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小宝贝

评论(2)
热度(85)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