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百日江波涛|周江】心上花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83

前排 @江受安利企划 

不是BE不是BE!!算童话镇那篇的联动





江波涛是咳醒的,一早上呼吸道像是被无形的手给掐住了脖子一阵阵的堵得慌,累的心脏抽拉着疼的眼泪都会出来。他一张口,蓝紫色的花瓣就从指间溢出铺满床铺,同前几日的早晨一样,甚至比过往的每一天更严重。

——花吐病。

“现在没有任何案例证明这个病可以药物治疗,但只要同暗恋对象告白就会恢复。不论对方同意或否。”斜斜搭着十字架的牧师瞟了他一眼就下了如此结论,之后就不理睬他示意本次治疗到此结束。

可有些事不是光靠告白能解决的。如果能说出口,如果能在他的名字后接上那简单的四个字,怎么可能被这小小的六角花折腾到现在这种地步。

 

说出喜欢啊,远比喜欢你更难。

 

江波涛是在屠龙的路上被周泽楷捡到的。那暇周泽楷已经是这座城都出了名的屠龙者,英俊的脸蛋,深邃的眸子,还有绝顶的武力。而他不过是一个来自贫瘠之地的流浪诗人,吟着不着调的曲子,说着已经过时的故事。

接着他看见了他。

在夕阳下垂的黄昏时候,踏着麦子色的晨光而来,像是他的盖世英雄踩着七彩云朵降临于世,从此他的眼睛里再容纳不下别的颜色。

同周泽楷一起旅行的日子很愉快。他们两个人一起捅了隔壁城郡那只老狐狸的老窝,最后被一把丢了出去。恶作剧的始作俑者周泽楷瞪着个大眼定定的看着眼前的大门“砰——”一声重重合上,眨巴眨巴后转头就下决定:“就说是孙翔的错。”

身边被点了名的武士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小伙伴集体点点头卖了,呱噪的喊着你们怎么能这样。周泽楷在一片喧哗中勾上他的脖子,一头埋在他的脖颈处笑的身体直哆嗦。

每一天都在坑孙翔坑杜明坑吴启中路过,再在要坑到队伍里唯一的牧师先生前被牧师先生一把十字架伦在头上:小周做人要真诚啊。

被点名不真诚的家伙抬头用黑漆漆的眸子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就等他受不了了把十字架挪开再用那些小故事取悦要逗女儿开心的牧师先生的心。

 

后来他们到了龙陨落的地方,那里荒芜一片,唯一的活物是在人骨上开出的妖冶花朵,远远望去,就是一片火红的血海,沉寂又鲜明的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

就在那时候,他向屠龙勇士的小队递上了辞呈。“我想去更远的地方收集更多的故事呀。”他对疑惑的勇士这么解释,“存货都被明华哥偷完了,再不补充我就要失业了呀。”

隔天他披着一身星辰离开了营地。

营地的篝火无声的吐着火龙,屠龙勇士沉默的守在一边,看着他一步步走远。

江波涛记得他在花丛中采到过一朵不一样的花,那朵花比别的花都来的鲜艳,红的颜色生生刺痛他的眼。

 

原来喜欢啊,就是心上开出一朵玫瑰,然后一簇簇的花藤冒了出来,花刺从肉里窜出,渴望着鲜血的浇灌,渴望着开的艳丽,渴望着天长地久的绽放。

可是花儿啊,可是花藤啊,这颗心已经疼得无法再跳动了呀。


从那一天开始他就摆脱不了蓝紫色的花瓣,沉静的蓝,静谧的紫,交织在一起仿佛是在嘲讽他的爱情和他的胆小。他现在在的这个小镇的牧师已经把他加入了黑名单,每次瞧见他就耷拉着眼皮假装路过。大小眼的城主兼牧师媳妇这时候就很无奈的把他迎进家门,语重心长的教训他诸如隐瞒和说谎的代价,时不时的牧师还会插几句话,大致内容无非是五十步笑百步,城主你是在说过去的自己吗?

一般那时候城主就该操起他的大扫把一把把他连同牧师一同扫地出门了。这时候他就该拾着他今天新添的笑料在一声声止不住的咳嗽中挪回住处了。

他现在已经很少说故事了,在喉咙口瘙痒躁动的花瓣成了阻止他发声的最大敌人,此时的他宛如成了那个寡言的屠龙勇士。

 

再见到屠龙勇士时是在他午睡后,一觉睡醒对上勇士黑水潭般的眼,在一片静水流深中瞧见了被暴风雨撕碎的海洋,那是他。

那天勇士陪他在小小的镇子里游荡,最后停留在了城门口。周泽楷表示整个小队都等着他回去,他们现在再东边的那块荒原上正准备建起一座城。

“就像你曾经说过的故事,没有贵族和权贵。每一天都如美梦般香甜。”寡言的勇士承诺如果他想要收集故事就陪他远行。

江波涛没有吭声,只在太阳躲进云层后才敢瞥几眼勇士。

最后被逼急的勇士坑坑洼洼的讲了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曾见过晨曦的人,在黑夜里漫步时从指缝间透露出的光芒,天边的黑暗像被泼洒了滚滚粉色,而又逐渐加深,红的蓝的黑的,一道道界限明朗,又只稍片刻,就将整片大陆笼罩在光亮之下。可那一段晨曦没有坚持很久,他还未来的及享受或是保护就消失了。在那之后,触目所及的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如同瞎子摸路般在黑夜中行走,一切都是冰冷的,冰冷的武器乒乓作响,冰冷的风声在耳边呼啸。

高大的影子笼罩住他,清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他说:我失去了你,就陷入了永夜的泥潭,半步都走不动了。

 

你是我的玫瑰,我昏暗的世界里唯一的颜色。

 

后来啊,后来勇士带着诗人回到了他们的乌托邦,诗人重新说起了故事,在他的故事里有住在树屋里爱折腾草药的大小眼猫头鹰,也有喜欢捅隔壁兔子窝的大狐狸,最喜欢说的还是那个笨拙的不会说话的企鹅和总爱胡思乱想的小狐狸。


—END—

补完了,写的过程中被师父瞥到了我都觉得要被大卸八块了

一边改着客户的提案一边写文的滋味简直太美妙了

还要提防我师父和别的同事从身后路过时的轻轻一瞥

评论(2)
热度(84)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